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铁路警方提示:严禁旅客携带烟花爆竹进站乘车

2012年01月19日13: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马喆 通讯员刘静)日前,一名携带爆竹进站的旅客被北京铁路警方拘留,这是进入春运以来北京警方查获的首例携带爆竹进站旅客。

  目前,铁路已进入春运客流高峰期,北京四大火车站每日发送旅客量已突破44万。北京铁路警方在确保旅客进出站客流秩序稳定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安检查危力度。17日夜间,北京西站公安段民警与安检员通过手检,在旅客李某左上衣兜内查获4个爆竹直径3厘米、长15厘米的“二踢脚”。经进一步盘问得知,在北京打工的李某,在清理回收的废品时,发现了4枚没有燃放过的“二踢脚”,准备带回老家给孩子玩。在进站前,他怕“露馅”,将爆竹放到了自己的衣服兜里,想侥幸逃避检查、蒙混过关。北京铁路警方提示旅客,严禁携带包括烟花爆竹在内的易燃易爆品进站乘车。北京四大火车站的安检工作在确保旅客行包过机率100%的同时,也将加大了对旅客的手检。

  作者:马喆 刘静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