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澳报:民进党败选或引发党内两岸政策大争论

2012年01月19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19日刊出评论说,在今次台湾“大选”,民进党内开明派认为,这是蔡英文无法在“最后一里路”击上高峰的致命原因,因而掀起必须调整两岸政策的声浪,就连李登辉、陈水扁都有此想法。近日党内有人提出修改“台独党纲”,不足为奇。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以高票落败2012选战,民进党内外都认为,她是败在两岸政策的“最后一里路”,因而掀起必须调整两岸政策的声浪,就连李登辉、陈水扁都有此想法。为此,谢长廷大胆抛出“修改党纲”主张,呼吁民进党未来大鸣大放;“立委”黄伟哲则建议进行大陆政策大辩论;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18日指出,党主席蔡英文应在卸任前将“大选”期间有关两岸政策主张变成党的新决议文,取代旧的决议文。

  在今次“大选”,民进党党内开明派认为,这是蔡英文无法在“最后一里路”击上高峰的致命原因。因此,近日党内有人提出修改“台独党纲”,不足为奇。

  由于蔡英文并未能全面转变,再加止蔡英文本人遇事回避闪躲的表现,令人们难以信得过她的“转变”,因此输在“最后一里路”。

  现在,提出检讨甚至是修改“台独党纲”的,既有许信良、谢长廷,原是陈水扁公室主任,后来被“罗马兵团”排挤出去,转为跟随许信良的陈淞山,痛斥“强本西进”完全错误的郭正亮,也有当年坚持“强本西进”,但后来却转趋明智,因而被游锡堃打为“十一寇”的“新潮流”段宜康,以及曾任“行政会研考会主委”的林嘉诚,以至是“台独理论大师”林浊水,“一边一国连线”成员黄伟哲等。或许,在今年夏秋间举行的第十六届全代会上,会有一场激烈争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