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广东高铁占广铁运客24% 武广高铁不再售无座票

2012年01月19日13: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月19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珠三角地区是全国务工人员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劳动部门的数据显示,全国跨省流动就业中,广东占了1/3。每逢春运,广东都是全国铁路运能与需求矛盾最凸显的省份。铁路部门预计,2012年春运客流将达3200万。

  在广州火车东站,有不少青年志愿者为购票旅客提供进站、候车、上车等贴心引导服务,并解答旅客的疑难问题。中午这个时间,车站客流还不是很多,但是广铁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了下午以后,客流会越来越多。广州火车东站位于广州繁华的闹市区天河区,周边商场写字楼林立,上午在车站现场记者看到广东省副省长刘昆特地来到火车东站地下商场进行相关消防设施、紧急通道、监控中心检查,并且了解消防巡查人员的值班情况。这个地下商场有近十万平方米,可以想象地下接待的客流是十分巨大的,包括许多提前到来火车站,又暂时不能进入候车室候车的乘客。可想而知,一旦发生任何安全事故都是非常危险的。

  随着春节临近,铁路、公路、民航客流屡创新高,广铁集团表示目前,各大干线过车能力已达极限。高铁对广铁春运的助力也已开始有所显现。截至1月18日,四条高铁春运运客达236万,约占广铁发送总数的24%。其中,武广高铁客流一直居高不下,1月8日至18日,11天内已发送旅客逾128万人次,日均高达11.6万人次。广珠城际铁路和广深高铁则为武广高铁分担了客流有序聚集的压力。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武广高铁不再开售无座票,而且目前武广高铁也没有通宵车,提醒市民不必守票。

  作者:周羽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