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美防长称已做好军事攻击伊朗准备 不弃外交途径

2012年01月19日14:4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美国“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去年11月穿越霍尔木兹海峡
美国“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去年11月穿越霍尔木兹海峡

  晚报综合报道

  针对伊朗持续发展核武,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8日宣称,美国继续追求外交手段解决伊核问题,但也已经做好军事攻击伊朗的准备。

  帕内塔18日表示,美国追求外交手段解决伊核问题,但如果伊朗威胁区域安全,美国已经做好军事攻击伊朗的准备。

  帕内塔说:“我们一直针对伊朗任何威胁区域安全、以及在区域的一些举动明确表态,有必要的话我们已经准备好军事反击。 ”

  针对伊朗内部传出,美国方面希望跳过多边谈判机制与伊朗进行一对一谈判的消息,白宫予以驳斥并表示美国坚持在中、俄、英、法等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加上德国的五加一框架内进行谈判。

  [伊朗]

  美国密信促对话

  一名伊朗议员18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先前转交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密信中呼吁美伊直接对话。

  议员穆塔哈里说:“信件中,奥巴马呼吁与伊朗直接对话。 ”

  “信件提到(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是美国政府的‘红线’,”穆塔哈里说,“信件第一部分包含威胁,第二部分包含对话倡议。 ”

  [北约]

  不会介入海峡局势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8日表示,北约没有介入霍尔木兹海峡局势的计划,同时呼吁伊朗确保海峡通畅。

  拉斯穆森在位于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对记者说,确保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至关重要,伊朗当局应担负起责任,扮演负责任的国际角色和遵守国际法。拉斯穆森同时强调,北约没有介入霍尔木兹海峡局势的计划。

  [俄罗斯]

  伊愿重启与六国核谈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在莫斯科说,伊朗准备好重启与六国核谈判,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近期将访问莫斯科,俄方将与其讨论这一问题。

  拉夫罗夫当天在年度外交总结记者会上说,欧盟各成员国代表正在和伊朗方面接触,以期商定下一次会谈日期。俄方坚信核谈判能够重启,但俄方担心,这个过程会受到干扰。(均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