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首都机场表示北京大雾暂时不影响航班正常起降

2012年01月19日16: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陶叶 姜春媛
1月18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在排队办理登机牌。新华社发(万象摄)
1月18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在排队办理登机牌。新华社发(万象摄)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陶叶 姜春媛)19日,北京上空大雾弥漫。大雾是否影响民航春运?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大雾目前不影响航班正常起降。

  首都机场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19日白天多云转阴,首都机场能见度为1至2公里,航班能够正常起降。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北京市气象台19日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雾气笼罩下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均很低。

  有网友发微博提问,首都机场会不会增加机场大巴接送旅客?首都机场新闻中心负责人对此回应:“春运期间,首都机场会加大对机场大巴备份的力度,根据旅客实际出行状况增加运力。”

  截至1月18日,首都机场2012年前11天的旅客吞吐量接近253万人次,同比增长10.52%,共保障春运航班17071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57%。预计旅客高峰会出现在1月28日(正月初六),约24万人次,航班架次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1日(腊月二十八),约1570架次。

  记者还了解到,首都机场有针对性地加强了航空安保工作,在春运航班高峰时段将开放全部安检通道。为方便旅客快速通过安检,首都机场为广大旅客支招“快速过检6步法”:

  第一步是前往机场时,要预留时间接受安全检查。

  第二步是每名旅客只能携带一件手提行李登机,不在飞机上使用的物品尽可能放在托运行李内托运。将酒类等液态物品放入行李中托运,如果需要随身携带液态化妆品类物品,其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

  第三步是提前准备好登机牌、客票及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将所有金属物品放入您的随身行李中。

  第四步是接收安全检查前,请将盛放液体、凝胶及喷雾类物品的透明塑料袋准备妥当,并与其他手提行李分开,以便进行安全检查。

  第五步是将手提电脑、摄像机等取出单独过检。

  第六步是在进行安全检查时脱掉羽绒服等厚重外套,并将其放入衣物筐中通过X射线机检查。

  首都机场提醒旅客,节日出行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遇特殊天气请及时登录首都机场官方网站查询航班信息或与所乘坐的航空公司联系,掌握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