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拟将核反应堆最大运营时长限定为60年

2012年01月19日17: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政府18日说,今后一年内,将全面修订与核电站运营规范相关的法律;打算把反应堆最大运营时长限定为60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告诉媒体记者,方案细节仍在考虑中,但反应堆运营年限原则上与环境大臣细野豪志本月初建议的一致,即40年。不过,政府会参照美国的行业标准,允许反应堆运营商申请一次延期,最多延长20年。如果运营商满足某些条件,申请将获批准。藤村修没有提及所涉条件的具体内容。

  “反应堆数量将会减少、日本对核能依赖将会减少的事实不会改变,”他说,“但我们所谈论的并非不久的将来。”

  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明确要为核反应堆设定运营年限。依据先前的机制,反应堆运营30年后,运营商可以提出延期申请,一般每次延期10年。

  政府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向国会递交限制反应堆运营年限的法案。

  一些分析师说,无论是与过去的30年年限还是本月初政府提出的40年年限比较,就绝对值而言,以60年为限其实是延长了反应堆的运营时长,与政府先前的承诺和民众关切不符。

  日本全国共有54座核反应堆,大多仍处于暂停状态,接受安全测试。

  (新华社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