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航误传姚晨“占座”被指不负责任 已微博道歉

2012年01月20日03:4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大鹏
  本报讯(记者韩大鹏)1月17日晚,演员姚晨微博发帖,“跪求21号北京-武夷山的机票一张”,网友纷纷献计献策。山东航空公司官方微博随后在留言中称,姚晨已经在飞机上“占座”了。此言一出,立即有网友开始质疑姚晨的诚信度。对此,姚晨连发微博怒斥山航“信息有误,不负责任”,前天下午,山航在微博上就此做出解释,并向姚晨道歉。

  “万能的微博,显灵吧!俺订不着回家的票,跪求21号北京-武夷山的机票一张。”1月17日晚,姚晨在微博中发出求票信息,网友随即给出多种建议。有的说包机回家,有的说先飞韩国再飞回家,种种支招不乏诙谐调侃。

  次日一早,姚晨再次发帖,称票订着了。“21号彻底没戏,是22号大年三十(注:应为大年二十九)当天的,好歹算是赶上了。没想到今年春运,机票也难订。”就在网友为其庆幸的同时,山东航空公司官方微薄在留言中说:“您在我们航班上有21号北京-武夷山的占座。”

  此言一出,立即有网友质疑姚晨。部分网友说,姚晨明明有票还发出求票信息,无疑是在欺骗网友。另有网友表示,机票还能“占座”,明星又在“使用特权”。

  当天下午,姚晨连发两条微博对此作出解释,称山航所说的那趟航班是由北京出发,经停济南,再前往武夷山。“一直以来都只有后半程济南-武夷山的机票,于是我们就按程序做了预约,就是您(注:指山航)所谓的‘占座’。因早上还是没有等到全程票,故已订22号的机票。”姚晨指责山航留言中信息有误,造成网友误解,要求对方核实。

  下午4点,山东航空公司官方微博发帖,称近日接到姚晨粉丝求助,希望帮助姚晨解决困难,出于善意,本着尽最大可能满足每一位春运旅客需求的原则,给予积极响应。“由于我们考虑不周,可能给您造成了不便,在此深表歉意!”山航在微博中这样作出解释。

  姚晨随后发帖,称“接受道歉”。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