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车棚凌晨失火困住管理员居民砸锁救人 多车被毁

2012年01月20日03: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大鹏
车棚内数十辆电动车和残摩被烧成铁架子。本报记者韩大鹏摄
车棚内数十辆电动车和残摩被烧成铁架子。本报记者韩大鹏摄

  本报讯(记者韩大鹏实习记者陈荷)昨天凌晨,朝阳区安贞里三区一车棚突然起火,近30辆非机动车被烧毁,一名停车管理员被困火场,所幸小区居民及时砸开车棚门锁,管理员得以逃生,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地点位于安贞里三区7号楼北侧,车棚为方便中老年人所设,可停放电动车和残摩,日夜有人在此值班。据7号楼居民曹先生介绍,昨天凌晨3点,楼下传来“噼里啪啦”的爆响,他开窗察看,发现整个车棚就像一个“火炉”,火星四溅,浓烟滚滚,楼内多人报警求救,同时有居民冲下楼,将车棚附近的私家车挪走。

  事发后,七八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因小区道路过窄,部分消防通道被堵塞,灭火时间持续了两小时。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车棚面积上百平米,里面存放的电动车和残摩均被烧成铁架子,由于高温,车棚中间顶部出现坍塌,现场一片狼藉。

  “马上就要回家过年了,这可怎么和大伙交代?”停车管理员老王一脸苦涩,坐在路边不断叹息。老王说,昨天凌晨2点40分,他在车棚隔壁的房间睡觉,得知火情后,他试图用灭火器灭火,“但火太大了,我也无能为力。”突然间,他意识到自己所住房间的后门被从外面上锁,若想逃生只能从火场冲出。他大声呼救,有居民听到求救声后,从外面砸开门锁,将其救出。

  据老王统计,此次被烧毁的电动车有12辆,残摩8辆,另有多辆三轮车。他怀疑起火原因是电动车电瓶爆炸,将旁边残摩的油罐引燃所致,但具体原因仍需调查。

  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因火灾原因尚未查清,暂时无法确定责任方和赔偿事宜,目前受损车辆登记工作仍在进行。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