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去年前11月减持美债275亿 仍为其最大债主

2012年01月20日04: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2011年11月中国共减持15亿美元美国国债,共计持有美债1.1326万亿美元,中国仍稳居美债最大债主地位。

  在2011年,中国多次增、减持美债,变换头寸。总的来看,2011年1~11月中国对美债的净持量呈下降趋势,减幅为275亿美元。

  央行数据显示,2011年年底中国持有外汇储备3.181万亿美元,同比增加3340亿美元。这一增一减之间,似乎显示出央行追求“多元化”外汇储备的努力,效果显著。

  对此,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指出,数据能在一定程度体现出我国外汇储备管理中,减少美国国债持有的倾向。但他也指出,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各国持有美债情况,不仅包括政府持有数量,也包括企业、居民持有数量,所以减持的美债中,有多少真正属于国家减持,多少属于企业、居民减持并不得而知。

  (一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