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倾诉节前上班煎熬 没放假被归“二逼单位”

2012年01月20日06:12
来源:现代快报
还没放假的你,坐得住吗

  虽然今天才是农历腊月二十七,但从几天前开始,已经有不少人欢呼雀跃地在网上高呼“放假咯”。这样肆无忌惮的炫耀使得一部分必须“熬”到除夕前一天才能放假的人纷纷“抱头痛哭”。昨天,新浪微博发起一项名为“亲你还在上班吗,无心上班了有木有”的话题,吸引了近八千万网友的参与。大家或炫耀或烦躁,将自己迫切期盼放假的心情一展无余。

  网友倾诉上班的“万分煎熬”

  距法定的放假日期还有几天,人们上班的心思却已然飘到了九霄云外,办公室里看上去沉静的白领,在心底“叫嚣”着年前上班的“万分煎熬”。

  “亲你还在上班吗,无心上班了有木有”,此话题一经新浪微博抛出,就引来大批参与者。评论中,既有人惬意地炫耀着自己已经放假的事,也有人焦虑地宣泄着节前无心工作的懈怠情绪。种种心情充斥着微博的小小页面,高达八千万的评论数量甚至一度将这一话题顶到了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的首位。

  “还有一个半小时就放假了”“还有45分钟就放假了”“还有12分钟就放假了”……微博上,几位网友急不可耐地,同时也是沾沾自喜地为自己的“解放”做着倒计时,他们似乎早已理好背包,只等着下班时间一到,就会飞也似的冲出办公大楼,开始尽情享受假期。

  “明天我不上班啦。早上可以睡到11点才起来。哈哈~”网友“宅宅宅宅小意”的炫耀,招来一片艳羡的目光,这样的欢乐语句惹得还要上几天班的人更加无心工作。比如网友“顾小Le是热血小青年”,最令她烦躁的是,”身边的朋友都很欢欣地放假了,准备新年去旅游,而我还在上着班……”不少网友更是直言,“已经完全没有了上班的心情啊。”为了显示悲痛,他们还不约而同地在句子后面配了一个“泪流满面”的表情。

  还没放假的被归为“二货”

  在发起话题的同时,微博也发起了“你什么时候开始放假”的投票。截至昨天记者发稿前,已有近万人参与。

  投票结果显示,虽然从单项来说,占最大比例(30%)的是1月22日,也就是大年二十九放假的这部分人群,但记者统计了一下,1月17日到21日之间放假的人数比例,也出人意料地达到了51%。此外,还有19%的人表示,他们则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舒服地过上了假期生活。在南京某地产公司上班的小刘,这周一就已登上了回家的火车,而且他的假期,会一直放到正月十八。

  而最令人“愤怒”的是,这批“欢乐儿童”早已安排好了假期的欢快生活。网友“如果爱明天”的计划是,“一下班去聚餐,明天聚餐,后天聚餐,除夕聚餐,新年聚餐,初二聚餐,初三聚餐,初四聚餐,初五聚餐,初六聚餐……”

  在种种“刺激”之下,网友根据前一段时间网络盛行的“普通青年、文艺青年、二货青年”的说法,又造出了新的句子“传说,普通公司和文艺公司都放假了”,将至今还没有放假的公司一概划归为了“二货”等级。

  可是,能够享受到完整且惬意假期的人毕竟还是少数,遭遇春节加班的人们又何止万万千。因此,也有网友真诚地发帖,“一到春节,许多服务行业以及特定部门的员工都不得不在工作地点度过除夕夜。向这些过年期间辛苦工作的人们致敬!”

  快报记者 王颖菲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