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方拒绝加美石油管道项目 加方将拓展中国市场

2012年01月20日08:1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1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一则“奥巴马拒绝为加美石油管道发许可证”的消息19日被很多美国媒体和加拿大媒体放在突出位置。该消息称,奥巴马18日与加拿大总理哈珀通了电话,解释了为何最终拒绝批准这项由加方发起的加美石油管道项目。美国彭博新闻社等媒体联系起哈珀2月份即将访华一事评论说,美方的拒绝可能会促使加拿大转向对中国输出石油。

  在18日与奥巴马通过电话后,哈珀的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总理对美国的决定深表失望。哈珀和奥利弗都表示,将加大拓展亚太、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力度。哈珀表示,加拿大将“继续致力于能源出口多元化”。

  《温哥华太阳报》称,美加两国国会议员普遍认为,此举将迫使加拿大在石油贸易领域倒向中国,中国将成为艾伯塔油砂的新的主要买主。美众议院议长博纳此前表示,如果该项目受阻,哈珀就会“把宝贵的石油卖给中国人”,这对美国不利。报道援引一些分析家的话称,出于民族自豪感,哈珀政府除了做出向中国靠拢的姿态外,几乎别无选择。

  本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