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柯达申请破产保护 厦门工厂工资照涨年终奖照发

2012年01月20日08:55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陈远平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陈远平)百年影像巨头柯达昨天在纽约依据美国《破产法》正式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华尔街许多投资者当时就震惊了,不过柯达中国则十分淡定,柯达大中华区市场部经理张学红告诉记者:“没啥影响,我们该涨工资的涨工资,该发年终奖的照发。”记者了解到,柯达厦门工厂拥有1600多位员工,也是“工资照涨年终奖照发”。

  此前,柯达平均收盘价已连续30个交易日位于1美元以下,不符合纽交所的上市要求。柯达由此在1月初宣布,该公司已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警告,如果未来6个月内股价无法上涨,则有可能退市。2011年,柯达数度传出破产传闻,当年股价跌幅超过80%,最新报价0.66美元。无奈之下,这家创立于1880年的世界最大的影像产品及相关服务生产和供应商,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结局。其昨天提交的申请文件中显示,柯达的现有资产为51亿美元,但是债务已经达到了68亿美元,处于严重的资不抵债的状况。

  柯达称,柯达美国以外的子公司不包括在申请范围内。此外,柯达已从花旗集团获得破产保护企业9.5亿美元贷款额度,预计在2013年完成在美国业务的资产重组。

  柯达大中华区市场部经理张学红说,大中华区并不在此次破产保护范围之内,所以柯达中国业务一切照常,破产保护消息丝毫没有影响员工的待遇。

  柯达厦门工厂一位人士也向记者证实说,该厂1600多名员工该拿的年终奖一分都没少。柯达也表态说将继续支付员工薪水和福利,并维持消费者的服务项目。柯达在海外的子公司不受破产保护条款约束,有义务向供应商支付所有未偿债务。柯达及其在美国子公司承诺有义务向供应商支付所有破产后欠下的债务。

  柯达目前在中国的布局包括上海、北京、广州、厦门、深圳多家分公司,以及上海、厦门、无锡三大生产工厂。张学红告诉记者,厦门海沧是柯达布局中的重要一块,这里有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也是柯达(中国)图文影像公司的所在。厦门工厂年产值高达数十亿元,近年来每年增幅仍达两成。这里也是柯达第二大生产工厂,在厦门目前一共拥有员工1600名,仅2010年就新募员工400名。

  柯达提交破产保护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柯达昨日宣布,柯达及其美国子公司已主动在纽约南区破产法院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据Business Wire报道,柯达表示,此举在于加强其在美国和海外业务的流动性,出售非战略知识产权,妥善解决遗留下来的负债问题,并使公司专注于最有价值的业务。公司近几年在数码与原材料技术方面均有投资,2011年数字业务占公司总营收的75%左右。

  柯达已从花旗集团获得针对破产保护企业的9.5亿美元贷款额度,贷款期限为18个月,用于改善流动性以及运营资本。

  柯达预计将继续支付员工薪水和福利,并维持面向消费者的服务项目。柯达在海外的子公司不受破产保护条款约束,有义务向供应商支付所有未偿债务。柯达及其在美国子公司承诺有义务向供应商支付破产后欠下的所有债务。

  柯达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ntonio M. Perez表示,“柯达正采取激进措施来完成企业重组。同时,我们已建立了我们的数字业务,并已成功退出一些传统领域。我们关闭了13家制造厂,130个加工实验室,从2003年以来裁员总计4.7万人。我们期待着与我们的股东一道将柯达转变成一个高效、世界级的数字影像与原材料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