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首相重申限制企业高管薪酬 称其奖金发放失控

2012年01月20日09: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19日电(记者王亚宏 姜鲁榕)英国首相卡梅伦19日要求企业界增加在薪酬和奖金方面透明度。

  卡梅伦称目前金融企业界对于高层的奖金发放已经“脱离控制”,英国应在“公平”基础上,发展更好的经济。

  近期有报道称,在金融风暴中全面崩溃,最终靠英国政府融资救助才得以避免倒闭的苏格兰皇家银行,即将发放给其首席执行官超过100万英镑(约155万美元)的年度业绩奖金。类似业绩不佳的公司仍给高管发放巨额薪酬和奖金的事例在英国已引起民怨。

  本月初卡梅伦曾暗示,作为应对企业高管薪酬过多措施的一部分,他倾向于赋予股东对此具有约束力的投票权。

  据统计,2010年,《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成分股董事会成员年平均收入比前一年增加了49%。相比之下,英国基本工资只增加3.2%,许多私人企业员工薪水只增加2.6%。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