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备工者火车巧遇“乡干部” 被骗一年血汗7200元

2012年01月20日10:1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卢佳丽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卢佳丽)在外地打工一年后,资中人谢宽(化名)带着8000元积蓄,踏上了回川的火车。在火车上,他认识了两个“老乡”,热情地邀他搭顺风车回家,谁知最终却被对方骗走了7200元血汗钱。

  60岁的谢宽在外省打工快一年了。去年11月领到最后一笔工钱后,他带着8000元积蓄踏上了回家的火车。火车行驶到德阳车站附近时,他认识了两个资中“老乡”,其中一人自称是副乡长。

  “一会儿有车来成都接我,你可以搭车回家。”对方主动向谢宽发出邀请。到成都后,3人坐出租车来到人民中路,等待来接站的“顺风车”。

  几分钟后,“副乡长”称需要采购电脑回单位,向谢宽借钱,并一再声明车一到马上还钱。

  考虑到是老乡,对方又是“乡干部”,等会还要搭别人的车,谢宽没多想,便掏出7200元递给了“副乡长”。拿到钱后,两人嘱咐谢宽不要离开,注意看来接他们的车,随后便向电脑专卖店方向走去。半小时过去了,两人再没回来。

  谢宽报警后,警方发现骗他的人在去年8月已有“案底”。最近3个月来,多名旅客先后报警,称有人在开往成都的火车上搭讪,到站后骗他们的钱。

  根据谢宽的描述,民警来到案发现场,从附近天网视频上调取了“乡干部”的截图。比对曾被警方处理过的人员照片后,发现诈骗谢宽的男子,是惯犯郑某。

  郑某有4个同伙,最早在成都火车北站一带“鬼旋”,找下车旅客“搭讪”行骗,不想旅客警惕性越来越高,几人很难得手。从去年8月开始,郑某换了伎俩,开始安排手下在成都周边车站提前上车,冒充返乡乘客,在火车上寻找作案目标。

  今年1月初,郑某和4名同伙先后落网。目前,警方已查实他们涉案7起,涉嫌诈骗金额超过10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适逢春运高峰,各种侵财类案件高发,返乡旅客须保持警惕,在车站码头、交通工具上严防陌生人“认老乡搭顺风车”的说辞,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