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南昌火车站临时候车棚投入使用 可容16万人候车

2012年01月20日12:04
来源:人民网
  大江网讯 刘新、陈俅、记者时雨

  报道:节前客流高峰来临,又逢雨雪降温天气,南昌火车站未雨绸缪、早作准备,通宵达旦在站前广场搭建风雨候车棚。目前,总体工程基本完成并开始投入使用。

  每年春运,南昌站节后旅客发送任务都十分繁重,同时又是雨雪恶劣天气高发期。为此,南昌站持续十余年在站前广场搭建临时候车棚,努力为出行旅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候车环境。据了解,今年南昌站搭建临时候车棚、进站通道1.5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480平方米,其中旅客候车区7400平方米、并设8个进站口,可最多容纳16万人候车。

  为方便旅客识别,搭建的候车棚使用了红白、黄白、蓝白三种不同颜色的篷布。黄白色篷布集中在站前广场北面,该区设有32个实名制验票口,2个普通旅客进站口,1个动车组进站口,以及1个应急进站口;蓝白色篷布集中在站前广场南面,设有28个实名制验票口,2个普通旅客进站口,1个特殊旅客专用进站口,以及1个应急进站口;红白色篷布区域为进站通道。另外,在站前广场南面还将新增30个临时售票窗口,以方便旅客购票。

  据铁路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南昌站前广场的每个候车棚内均设有电子显示屏、候车椅、开水桶和便民小卖部,在南北两个候车区还各设一个综合服务台,为旅客提供专门问询服务,同时还配备针线包、出行常备药等物品,免费为有需求的旅客服务。

  另悉,在车站风雨大棚搭建完毕后,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棚内进站验证、电子显示、座椅护拦等配套设施进行安装调试,并将自1月25日(正月初三)开始全部投入使用。届时,车站每天还将有近500名职工和志愿者在临时候车棚内引导旅客验票进站乘车,以确保节后春运客流高峰旅客能走得好、走得了。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