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各卫视龙年春晚荧屏竞秀 荧屏年夜饭菜单抢先看

2012年01月20日10: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者按

  ]2012龙年春晚众多节目均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央视春晚围绕“回家过大年”主题展开,北京、辽宁、湖南、安徽、浙江等各地卫视也打响春晚宣传战,力邀天王天后级人物加盟。不过这对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可不是一件坏事儿,毕竟选择的范围更大了。今年的卫视春晚都有着不同的特点,势必将让观众们享受到风味不一的荧屏“年夜饭”。

黄宏参加央视龙年春晚彩排
黄宏参加央视龙年春晚彩排

  中央电视台 特色菜:大腕云集

  播出时间:1月22日 看点:陈坤首次登央视春晚 美女新主持搭档毕福剑

  2012龙年央视春晚各项节目均进入最后的创作阶段。今年春晚主题围绕“回家过大年”展开,整场晚会也分为“龙年”“家”“春晚三十年”“天下一家”四大板块。

  作为一个有着30年历史的老品牌,2012年的龙年春节晚会(下称“春晚”)有着特殊的意义。

  据说在某次春晚意见征集会上,在场的观众毫不留情地背诵了“春晚模式”:气宇轩昂的开头、欢快的民歌大联唱、“想死你们了”的相声小品和人山人海的集体舞蹈 。对于一个创作团队来说,没有什么比创作还未开始,“包袱”已众人皆知更艰难的了。

  办了30年的央视春晚迄今为止创下了多个世界纪录:收视率最高的综艺晚会;播出时间最长、演员最多的综艺晚会。当然,估计还有一项“世界纪录”:被骂得最多的综艺晚会。

  2012年春晚总导演哈文表示,都说春晚是个“烫手的山芋”,但是山芋就是烫着才好吃,冷了的山芋谁要吃?哈文强调,龙年的春晚“不是要颠覆,而是要带来新意”。详细>>>

  江苏卫视 特色菜:大腕PK乱炖

  播出时间:1月23日 推荐节目:郭德纲PK小沈阳,刘谦PK国外魔术师

  首次举办春晚的江苏卫视此次可谓重拳出击,这台晚会齐聚近60位国内外大牌明星,其中20多个节目将由歌舞组合、新奇特、语言类组成,李宇春、谭咏麟、张靓颖、那英、孙楠、李玟、陶喆、刘谦、杨范、胡启志、郭德纲、小沈阳等明星将加盟,而“消失”十载的F4也终于将重新亮相。

  据了解,此次江苏卫视龙年春晚完全抛弃传统春晚的歌舞形式,主打PK大战,不管再大牌的天王天后,都以组合形式进行表演。如谭咏麟将于张靓颖重现演唱会上惊艳的串烧合唱;孙楠与那英、李玟和陶喆则会互相反串对方的歌曲,而李宇春则将与一位神秘嘉宾搭档献演。此外,小沈阳是语言类中最早确认合作的喜剧演员之一,今年表演的小品,是全新创作的,由赵本山亲自督导创作,光剧本创作时间长达一年半。不过他的对手是郭德纲及其德云社众弟子,与“赵家班”形成PK之势。此外,刘谦此次“重现”江湖也不能独美,将与来自日本、西班牙的国际魔术师进行技法PK。

郭德纲将上江苏卫视
郭德纲将上江苏卫视

  湖南卫视 特色菜:文体明星混炒

  播出时间:1月17日 推荐节目:贝克汉姆、阿内尔卡、奥尼尔集体献艺

  湖南卫视的春晚向来是流行音乐至上,此次龙年春晚却与众不同,那英、羽泉、小柯、杨钰莹等音乐人自不会少。此外,湖南卫视一向重视“快男”、“快女”的习惯在本次春晚上也得到了延续,节目组将联动中国东南西北中五大城市南京、海口、西安、哈尔滨、长沙等地的“快男快女”、“快爷超妈”们同跳一支舞,并在晚会现场同步呈现给全国观众。赵本山也确定今年将继续率小沈阳等弟子亮相湖南,不过他还不是最大的腕儿。昨日记者从湖南卫视了解到,贝克汉姆、阿内尔卡、奥尼尔等体坛巨星也将加盟湖南卫视春晚,还将在节目中奉献出自己的独门绝技,不可不看。

  另据了解,芒果春晚在小年夜抢先播出,届时节目组还将携手“芒果V基金”,共同发起“芒果有爱,温暖过年”公益行动,聚焦农村留守儿童,召集民间公益力量,帮孩子们实现心愿,温暖过年。这场全民爱心公益行动将是本次晚会区别往届芒果春晚和其他卫视春晚的一个亮点。

  辽宁卫视 特色菜:回锅翻炒赵家班

  播出时间:1月22日 推荐节目:《相亲2》、《疯狂旅游团》、《特别策划》

  辽宁卫视春晚底气颇足,播出时间选择在了除夕夜,直接跟央视春晚叫上了板,可谁让人家有“大杀器”呢?这个“大杀器”就是年年为辽宁卫视春晚扎场子的赵家班。

  赵家班今年亮相辽宁卫视春晚的不但都是些老面孔,就连节目也都是回锅翻炒的“老三篇”:赵本山、宋小宝师徒继去年合作之后再度上演《相亲2》,丫蛋则和一大帮师兄弟继《疯狂粉丝团》、《疯狂炒作团》之后再度组合《疯狂旅游团》,新小品《特别策划》则是没被央视春晚采用的老本子。然而赵家班的能耐之处就在于,无论是老本子还是新本子,他们都能让人乐呵起来,所以今年辽宁春晚的顶梁柱仍然是他们。

  除了赵家班,辽宁春晚今年在歌舞类节目方面走起了时尚路线。那英、孙楠将重现自己的经典曲目,蔡依林、尚雯婕的炫辣劲歌更增添了晚会的时尚气息,在所有登台明星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曾出演韩版《花样男子》的著名韩星金贤重。加上吴建豪、吴克群的同台亮相,让这场春晚盛宴俨然变成不折不扣的花样美男大战。

  广东卫视 特色菜:经典怀旧催泪汤

  播出时间:1月22日 推荐节目:杨钰莹、陈慧娴、林子祥等老牌明星献唱

  广东卫视由于独处岭南,有着本地固定的一批南派观众,所以一直坚持走本地化路线,办起春晚来也不例外。作为辽宁卫视之外另一家在除夕夜叫板央视春晚的电视台,广东卫视要端出的是一锅洋溢着浓浓怀旧情怀的催泪靓汤: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初活跃在广东流行乐坛的一批明星将集体登场,如陈慧娴、李春波、毛宁、杨钰莹、李克勤、林子祥、高林生、黄格选……一连串曾经熟悉的名字让人期待不已,从阵容的齐整程度来看可谓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粤语歌星大聚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阔别娱乐圈11年的杨钰莹与老搭档毛宁再度同台表演。此外,刘谦的启蒙老师、香港国际魔幻大师郭安迪也确定加盟,并宣布要在除夕当晚把广州标志性文化建筑的“小蛮腰”(新广州电视塔)变没一段时间。

  北京卫视 特色菜:中西餐盘大合并

  播出时间:1月24日 推荐节目:中国明星现场演绎国外电影经典桥段

  北京卫视春晚以“美丽北京欢迎你”为主题,海纳百川来自天南海北的明星,并让中国明星现场重新诠释国外电影中的经典桥段。据了解,北京卫视春晚全程将使用炫目的3D效果,堪称拼盘荟萃。也许作为首都,北京卫视的资源更加宽泛,此次北京春晚请来的明星可谓来自天南海北。国际方面,北京卫视请到了丹麦著名乐队“迈克学摇滚”、日本知名歌舞团体放浪兄弟同台亮相,而有着“欧洲大卫·科波菲尔”之称的瑞士魔术师彼德马维也将登台献艺。国内演出阵容更是汇聚了两岸三地的知名艺人,包括费翔、张靓颖、沙宝亮、李健、陈楚生等大批明星。此外,还专门打造了“经典电影回顾”的演出章节,让中国明星现场重新诠释国外电影中的经典桥段。

  安徽卫视 特色菜:游子归家暖肺汤

  播出时间:1月21日 推荐节目:费玉清三兄妹、“中国三大男高音”献唱

  据安徽卫视春晚总导演葛晓透露,安徽卫视的这台春晚的地方味儿十足,以徽文化、徽人物、徽事件、徽戏剧、徽舞蹈、徽草根、徽式喜剧等传统元素与时尚嫁接,实现春晚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体现思乡之情和地域特色。虽然“地方味儿十足”,可别以为这台将在腊月二十八举行的晚会没有大腕除祖籍安徽的“小哥”费玉清将现身演出阵容外,他的姐姐张彦琼(费贞绫)和哥哥张菲也将加盟安徽卫视春晚。记者还获悉,戴玉强、莫华伦和魏松将以“中国三大男高音”的组合为龙年“徽晚”献唱。“华语流行乐教父”罗大佑则亲自操刀对歌曲进行重新编曲和创作,与观众一同回顾记忆中的美好岁月。不过近日传出罗大佑在录制“徽晚”时“耍大牌”,安徽卫视可能删除他的演出片段。此外,毛阿敏、董文华等老牌歌手也将在晚会中一展歌喉。

  东方卫视 特色菜:豪华明星鱼翅煲

  播出时间:1月23日 推荐节目:《大魔术师》剧组穿越、SMAP热歌热舞

  东方卫视春晚的阵容可谓明星云集豪华无比,陈佩斯、朱时茂这样的性格人物虽然拒绝了央视春晚邀请,但仍然答应到东方卫视露脸,可见其人脉广大。人气魔术师刘谦,TVB新晋“一姐”胡杏儿也都确认加盟东方卫视春晚,然而他们都还不是最最重量级刚刚上映的《大魔术师》三大主角梁朝伟、刘青云和周迅也将穿越到现场。可想而知,他们必然将给观众们带来奇妙的魔术表演。

  据悉,日本偶像天团SMAP组合将从东京直飞上海录制东方卫视春晚。东方卫视春晚导演侯婕告诉记者,东方卫视已经与日本杰尼斯事务所建立起战略合作,“跨年的时候大家也看到了山下智久,他们都是J家的明星,春晚签下SMAP也是顺势而为,这也是SMAP第一次和一个地方电视台合作,第一次上中国的春晚。”不过对于SMAP在春晚上的表演内容,侯婕表示要保密到SMAP抵达上海的那一刻。 (来源:中国广播网综合)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