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破特大集资诈骗案 百人被“高额回报”欺骗

2012年01月20日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月20日电(崔琳 冯忠海)申占广、吴豪二人是甘肃佳龙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08年4月至2008年7月,二人以扩大公司经营为由,高额回报为诱饵,先后诱骗王秀兰等171名受害人到该公司非法集资44万余元,后该公司人去楼空,申占广及吴豪逃匿。

  目前,二人均落网,涉案财物处置按比例向受害群众返还损失的方案已初步达成。记者20日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获得这一消息。

  2009年3月24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获知申占广、吴豪诱骗受害人非法集资的案情后,于2009年4月7日决定对此案立案侦查。

  2009年9月10日,该大队民警在河南郑州将犯罪嫌疑人申占广抓获。申占广落网后,办案民警加紧了对吴豪的追捕,并通过吴的家人敦促其投案自首。2011年11月25日,吴豪在公安部“清网行动”中投案自首。

  随后,办案民警在位于兰州市雁滩一处小区发现并依法查扣了申、吴二人用部分赃款购置的近千平方米房产以及现金19000元。

  据了解,鉴于此案受害人数众多,办案民警在将案件及查扣的房产移交检察院后又数次接待受害群众,并多次到检察院与办案人员协调商量有关追回涉案财物的处置问题。

  目前,兰州城关警方与检方已经初步达成一个将查扣的涉案财物处置后按比例向受害群众返还损失的方案,具体细节不日将可完成,警方将尽力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