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男子看漫画信杀人可改运 随机杀人被判死刑

2012年01月20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一名男子日前看了日本一部暴力漫画,故事内容情节教导“杀人可以改运”,男子看完大受影响,竟然随机租屋砍杀房东和其家人。男子事后虽向警方自首,希望换取减刑机会,但法官审理后认为他自首并非出于悔悟,法院更一审19日判处男子死刑。

  据报道,2009年3月男子黄富康当时因为投资亏损和失业,看了一部日本的暴力漫画,他相信故事内容情节,认为“将痛苦过给别人”,不但可宣泄自己的压力,还可以因此改运,因此在网络上租屋广告,抄下一名简姓屋主的连络电话,佯称当面要商谈租屋细节。

  简姓屋主依约碰面,不料黄男竟然一碰面就砍杀简姓屋主,杀死他后还跑到简男家中要砍杀简妻和儿子,所幸经过抵抗才免于砍杀。黄男离开现场后,因为受伤前往医院就医,当场被警方查获而无法脱身,才决定向警方自首。

  黄男自首之后,希望可换取减刑机会,原本一审判处他死刑,但高院审理后曾以他自首、并表明赔偿家属新台币30万元为由改判无期徒刑,但遭台“最高法院”撤销发回更审。更一审认为黄男并非出于自愿自首,认为他泯灭人性、恶行重大,改判死刑,全案可上诉。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