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面对大规模抗议 暂停两反网上盗版立法计划

2012年01月21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面对大规模抗议的情况下,美国国会星期五(1月20日)宣布暂时停止了两项反网上盗版的立法辩论。

  “保护知识产权法案”(Pipa)原定在星期二投票表决,但来自民主党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里德宣布推迟投票。

  美众议院法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史密斯同时宣布,在达成妥协之前,他所领导的委员会将不会考虑“阻止网上盗版法案”(Sopa)。

  本周在些时候,网络百科全书“维基百科”以及其他数千家网站以关闭网站的形式抗议美国的上述立法计划。

  里德发表声明说,考虑到最近发生的事件,他决定推迟对“保护知识产权法案”的表决。

  史密斯则表示,他听取了批评者的声音,并且作了认真的考虑。“很明显,我们需要重新考虑如何最好地解决外国盗贼盗窃和出售美国发明与美国产品的问题。”

  在本星期早些时候发生网上抗议之后,许多美国国会议员收到大批反对这两项立法的电子邮件和电话,促使一些议员撤销了曾经对法案表达的支持。

  两项法案的核心内容涉及对网上盗版行为,特别是复制电影和其他传媒产品的应对方式。

  法案还规定那些介绍如何进入加密网站方法的网站是非法网站。

  大约700万名抗议者通过“谷歌”签署一项请愿书,声称通过这些法案将意味着实施网络审查,并且给公司企业带来沉重负担。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