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表示若阿富汗局势不乐观 将考虑提前撤军

2012年01月21日11:09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20日表示,在法国驻阿富汗士兵安全无法得到确实保证前,法国将暂停对阿富汗军队的援助行动。法国国防部长隆盖即日将前往阿富汗视察,若当地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法国可能考虑提前从阿富汗撤军。

  萨科齐当天在爱丽舍宫向各国使节发表新年致辞时证实,4名法国士兵当天在阿富汗东部遭身着阿富汗军装人员袭击后身亡。法国国防部消息说,另有8名法国士兵在袭击中受伤。萨科齐宣布将派隆盖前往阿富汗视察,调查当地的安全形势。

  萨科齐说,法国支持阿富汗重建,但决不接受盟军伤害法国士兵。他说,法国向阿富汗军队提供的培训等援助项目将从即刻起暂停。隆盖将牵头负责就阿富汗安全形势作出书面报告,若报告证明驻阿法军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法国将考虑提前撤军。这一决定将在“若干天后”作出。

  自2001年末进驻阿富汗以来,已有82名法国军人在当地丧生。法国从去年10月起陆续从阿富汗撤出400名士兵,目前仍有3600名法国官兵驻扎在阿富汗。按照原撤军计划,法军将在2014年前完全撤出阿富汗。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