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卫生部要求春节亲友聚餐时需预防控制食物中毒

2012年01月21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中国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日前发布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情况通报,要求各地卫生部门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物中毒预防控制工作。

  通报指出,春节临近,亲友聚餐、外出就餐和旅游等活动增多,各种节庆和游园活动以及旅游景区也推出特色风味饮食。因此,食品安全监管任务加重,食物中毒预防控制工作难度加大。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和配合,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及早发现和处理食品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防范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同时,各级卫生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人员队伍和设备物资等方面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医疗救治和调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