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过年排队洗车价翻番被“搭售” 差价付给临时工

2012年01月21日14:58
来源:法制晚报

  洗车价翻番排队还得一小时

  洗车行人手紧涨价、拒卡、搭售乱象丛生

  明天就是除夕,想给爱车“洗个澡”干干净净过大年,却让许多车主犯了愁。

  记者发现,由于天气寒冷、洗车工回家等原因,京城不少洗车行出现了歇业、涨价,甚至是需要做其他项目才给洗车的“乱象”。

  节前洗车遭遇涨价和“搭售”

  家住通州的张小姐在家附近的车之健汽车美容店办了一张美容卡,合15元洗一次车。但前天想洗车时,却被告知卡不能用,必须交现金,而且涨到了25元/次。

  该店工作人员告诉张小姐,原来在店里洗车的员工都回家了,为了春节能照常营业,洗车行又雇了一批人,但是这些“临时工”工资较高,所以不能按照办卡的优惠洗车,而要按贵的价格单交钱。

  张小姐认为自己有卡却要单花钱洗非常不合理,所以就把车开走了。第二天她路过东四环一家超市下的天下洗车行,打算洗车时,却被告知不能单洗,至少要打个蜡才行。

  “连洗车都要‘搭售’别的项目,这也太过分了。”张小姐表示。

  洗车价普遍三四十元

  记者昨天下午走访了京城多个洗车行发现,临近春节,许多小洗车店已经歇业,仍然开业的生意都很不错,几乎全要排队。不过,洗车价格普遍上涨,平时15元—20元就能洗个车,现在都要30—40元。

  即便是能接受翻番的价格,也要付出大量的时间成本。“我排了一个小时才洗上车。”住在万年花城的肖小姐告诉记者,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洗车,到了洗车店门口,却被工作人员指着后面说,还有十几辆车在排队,她不得不掉头重新开回去,这才注意到,刚才停在路边的车都是排队等着洗车的,这一排就花了一个小时。 文/记者孙宇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