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自由与正义党获议会选举最多席位 占47.2%

2012年01月21日22: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21日电(记者 陈聪 李来房)埃及自由与正义党新闻办公室官员塔里克-法尔哈特2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穆斯林兄弟会领导的自由与正义党在埃及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中获得235席,占议会席位47.2%,成为下院第一大党。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易卜拉欣在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人民议会选举过程公正廉洁,进展较为顺利,但他没有公布各政党总得票数。

  此外,萨拉菲派的光明党主席伊马德-加富尔当天也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党在下院选举中获得125席,占议会席位25.1%,位列第二。

  埃及人民议会选举投票自去年11月28日开始,分3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在埃及27个省中的9个省举行。新选出的人民议会本月23日将召开首次会议。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