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广州客运送旅客回家不惜空车返回 解决高速拥堵

2012年01月22日01: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高速公路严重堵塞班车无法按时到达,二汽公司毅然决定

  新快报讯记者 张亮 通讯员 李敏慧报道

  新快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日广州市汽车客运站代售部分怀化、重庆等地区的车票,但由于天气原因,许多高速公路出现严重堵塞,班车无法按时到达市站载客。二汽公司针对这一情况临时组建紧急疏运车队,不计成本将乘客送回重庆等地,然后空车返回。

  1月17日凌晨,由于受天气影响,高速公路出现多宗事故发生、加上南来北往的车流量大、路面出现堵塞等情况,造成广州地区发往湖南、昆明、重庆等出省方向运力不能及时返回广州市,导致归心似箭的返乡旅客滞留。

  获悉情况后,二汽公司立即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各项集结工作在30分钟内迅速完成。一线共产党员带头响应,当天凌晨发出首班一台湖南湘潭线路班车,紧接着发班两台湖南怀化线路班车,下午陆续发班四台重庆线路班车。

  应急疏运重庆线路的四台班车共有12名驾驶员和3名安全员一路风雨兼程,克服了沿途的种种困难:如雨雾天气、下雪、路面结冰等造成道路行驶艰辛;一路北上,车流量大,交通事故多发,公路半瘫痪状态;在低温严寒中,驾驶员身穿保暖防寒军用棉袄,在车上轮换驾驶、休息,干粮冲饥……经过历时70多个小时、行驶3400多公里艰辛路程,横跨广东、广西、贵州、重庆后,终于在20日下午平安凯旋回到广州。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