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否认驻加外交官被驱逐 加拿大曾称其间谍

2012年01月22日02:46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否认加拿大政府驱逐4名俄驻加首都渥太华使馆人员,称4人离开加拿大属例行轮换。多家加拿大媒体早些时候报道,因涉及加拿大军官间谍案,4名俄驻加使馆人员遭驱逐。

  加拿大媒体认定,4名“遭驱逐”俄方人员为前驻加武官科尔帕科夫和他的副手费多尔查登科以及两名使馆“技术人员”。

  按照加拿大媒体说法,俄方4人离开加拿大涉及加海军中尉迪莱尔间谍案。迪莱尔本月早些时候遭拘押,16日被控为“外国实体”提供机密信息。法院文件和警方人员披露,迪莱尔在军内的发展本来顺风顺水,但2004年遭遇家庭变故,他的两个十几岁的女儿当年遇车祸,一名女儿受伤入院,让迪莱尔经济压力陡增;他与妻子随后出现感情问题。迪莱尔由此时开始为外国从事间谍活动。

  俄外交部20日下午证实4名俄驻加外交人员已经离开加拿大,但说原因是例行人员轮换而非遭驱逐。“他们的任期已满,仅此而已,”一名俄驻加使馆官员说,“这是外交人员按计划轮换。”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