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罗斯富豪发表竞选宣言 主张拆解俄天然气公司

2012年01月22日03:54
来源:新京报
 

  首位挑战俄罗斯总统选举的该国亿万富翁米海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发表竞选宣言,誓言要让选民们再度“感觉到”自己是欧洲的“一分子”。

  “钻石王老五”

  普罗霍罗夫当日竞选宣言的主题为“真正的未来”。他在宣言中重申将与欧盟建立更强大的贸易、外交关系,但美国连一次也没提到。

  他最受争议的政见是拆解规模庞大的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据了解,该公司是俄政府预算营收的最大来源,然而垄断市场的做法招致来自欧洲的改革呼声。他的其他政见,如2015年前废除不受欢迎的征兵制以及要求俄官员公布收入、开支状况以打击政坛贪腐现象等,可能会俘获年轻选民的心。

  媒体称,不论背景或风格,“新面孔”普罗霍罗夫都与59岁的现任总理普京有着“天壤之别”。现年46岁的普罗霍罗夫,除了是贵金属大亨之外,还是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新泽西篮网队(Nets)的老板,身家估计高达180亿美元,被视为俄罗斯条件最优秀的“钻石王老五”。

  支持率颇低

  虽然“花花公子”的名声在外,但身材高大的普罗霍罗夫看起来“一脸害羞腼腆的模样”,仿佛苦恼自己备受瞩目一样。

  到目前为止,选民们仍未被普罗霍罗夫的特质所打动。他被怀疑是在克里姆林宫的授意下加入战局的,以便让3月4日的大选看似具有竞争力。民调支持率只有个位数的普罗霍罗夫正全力驳斥这类传言。

  观察人士发现,普罗霍罗夫态度谨慎,不直接声言挑战普京,而将矛头指向俄罗斯执政党“团结俄罗斯党”。 (钟合)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