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反对党警告塔利班 称不让步将面临新战争

2012年01月22日07:50
来源:新华网

  阿富汗反对党民族阵线领导人、前副总统艾哈迈德-齐亚-马苏德20日警告,塔利班在与政府和平对话中必须作出让步,否则面临另一场战争。

  美国特使马克-格罗斯曼预计21日访问阿富汗,预计将会见阿富汗领导人,讨论与塔利班和解对话问题。

  马苏德当天在位于首都喀布尔的住所接受路透社记者专访。他说,对于和谈能否产生一个令反塔利班派别接受的协议,他没有信心。

  马苏德的兄长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原为北方联盟军事领导人,在塔利班执政时期,长期与塔利班武装作战,于2001年9月遭“基地”组织刺客杀害。如今的民族阵线党集合不少原北方联盟领导人。

  马苏德说,若将任何“不平衡的协议”强加于阿富汗人,肯定会遭遇反抗,引发新的内战。纵容塔利班、给其政治好处,而没有强大军事压力,不会让塔利班真正准备和谈。

  塔利班本月初宣布将在卡塔尔开设一处政治办事处,作为与美国及其盟友举行和谈的前奏。

  按路透社的说法,民族阵线党希望加入一项进程,防止在外国作战部队2014年年底全部撤走后,塔利班武装势力卷土重来。但对于美国政府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谈,马苏德心存怀疑。

  马苏德说:“和谈含糊不清,冷落其他党派,令我们心生疑虑。如果塔利班携原有政治倾向和原则回归,造成更大不稳定性。”(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