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大范围现雨雪天气 中东部今迎入冬最冷一天

2012年01月22日08:38
来源:中国气象局

  隆冬大雪迎龙年 中东部迎来入冬最冷一天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农历除夕,也是春节长假第一天。今天凌晨,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迎来入冬以来最冷一天,北京、天津、济南的气温均降至零下10℃以下。此外,昨日,我国雨雪范围极广,从西北地区到江南等地都出现了大雪纷飞的景象,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借着好兆头在这里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大范围雨雪贺新年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昨日,陕西中部、湖北大部、湖南中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西西北部、江苏南部漫天飞雪,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安徽东南部出现暴雪,湖北嘉鱼降雪量达到19毫米。西安、武汉、长沙、南京、合肥、杭州等大城市也在雪色中迎来除夕。今6时,甘肃中东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湖南中北部、安徽中南部积雪2-8厘米,陕西中部部分地区、安徽南部局地10-20厘米。

  除夕天寒 外出多保暖

  除了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外,冷空气还送了一份新年大礼,让隆冬的感觉更重。今天早晨,新疆北部和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山西中北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辽宁大部、吉林东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河南东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其中北京南郊观象台-11.4℃、天津-12.7℃、沈阳-20.1℃、兰州-14.8℃、济南-10.5℃、长沙-0.3℃。

  据气象专家介绍,未来一周,全国大部地区都将保持气温偏低的局面。因此,大家在外出走动亲朋时,一定要“全副武装”,穿厚一些,谨防受冻感冒。

  南方雨雪持续 江南大雪迎除夕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和东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山东半岛、江南、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浙江中南部、江西中南部、湖南中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贵州中西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初一初二两天,北方大部地区将重归晴冷天气,南方地区的雨雪天气还将维持,但强度会有所减弱。

  (中央气象台 刘芯竹)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