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北京之夜》民乐专场演出在西班牙举行

2012年01月22日09: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月21日电(记者冯俊伟)由中央音乐学院学生担纲主演的《北京之夜》民乐专场演出21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国家音乐厅举行,一场将中国当代元素融合在传统民乐中的创新曲目受到现场600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新改编的民族室内乐《桃花源》,以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为创作灵感,将中国传统的音韵与现代和声、配器的手法相结合。学生们用琵琶、二胡、扬琴、古筝、中阮和笛子等乐器来演奏,将诗人笔下的桃花源诠释得淋漓尽致,动静结合,时而高昂,时而细腻,仿佛能够听到从远到近的流水声,茅屋上的铜铃声,这些奇妙的自然之音组成了一幅古色古香的桃花源水墨图,即表达了对大自然的颂赞,又抒发了人的心灵与天地交汇的对话,将听众带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乐园和美的境界,赢得观众长时间的掌声。

  学生们还演奏了经典曲目《春江花月夜》《阿拉木汗》《雨打芭蕉》和著名音乐家吕文成的代表作《步步高》等,全场剧目以典雅和清秀为主调,让观众陶醉在东方音乐美的世界里。

  中国艺术家代表团团长孙波对记者说,为了庆祝龙年新年,代表团计划在欧洲3国进行演出,已经在柏林进行了首演,受到德国观众的赞美。在马德里演出结束后,将赴安道尔演出。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出席了当晚的音乐会。此次中国新春音乐会是中国驻西大使馆“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中国中兴集团和西班牙电信集团联合主办。

  作者:冯俊伟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