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长称不会为缩减国防预算而裁减航母数量

2012年01月22日09: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此前提出,未来10年将大幅削减4880亿美元国防预算。此前有传言称,美国海军的11艘航母及其附属战斗群可能因此被“裁员”。据法新社1月2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于当地时间1月21日表示,鉴于当前伊朗的紧张局势,美国不会为了削减国防预算而减少航母数量。

  报道称,帕内塔指出,伊朗威胁将封锁全球最重要的石油供应通道霍格木兹海峡,这造就了该地区的高度紧张局势,美国“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说:“我们的部队必须时刻拥有高度的机动性与灵活性,保证可以迅速抵达世界上的任何角落,并打击我们的敌人。”

  “因此,美国总统以及我们所有人认为,维持现有航母战斗群的全部力量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意味着11艘航母都会被保留下来。”帕内塔说。

  报道还称,下周,五角大楼将公布削减总额达到2600亿美元国防预算的精简计划。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