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兰州要求餐饮单位承接年夜饭必须备案

2012年01月22日11: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22日电(记者宋常青)年夜饭如果吃成“年夜烦”,无疑会令人十分烦恼。记者从兰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了解到,为了保障消费者节日食品安全,兰州市结合往年节日食品安全监管经验,要求餐饮单位承接年夜饭必须备案。

  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科信介绍,为确保年夜饭的质量和用餐环境的安全,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餐饮单位承办年夜饭必须先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申请、备案,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标准对其环境、采购、餐饮具消毒、菜品等检查合格后,才能承办年夜饭。

  “为的就是使群体性外出聚餐的食品安全都在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的视线之下。”马科信说,对于承接年夜饭数量较多或日常监管中曾经出现问题的餐饮企业,是节日期间的重点监管对象。

  除推行备案制度外,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兰州市食药监管部门还依托餐饮企业自己的监控设施,对进货通道、后堂等进行视频监控。由于监控设施同食药部门的设施联网,食品药品监管管理人员在办公室就随时可以调取即时视频进行查看,极大地节约了人力,提升了监管效果和效率。

  作者:宋常青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