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右翼男子驾车冲撞社民党总部大门被捕(图)

2012年01月22日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2日清晨,日本一名男子驾车冲撞位于东京都永田町的社民党总部后被警方逮捕。图为冲撞社民党总部大门的汽车。(共同社)
  1月22日清晨,日本一名男子驾车冲撞位于东京都永田町的社民党总部后被警方逮捕。图为冲撞社民党总部大门的汽车。(共同社)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清晨6点50分左右,日本社民党总部所在的东京都千代田区永田町社会文化会馆的保安拨打110电话报警称,“一名男子正欲驾车闯入”。赶赴现场的警察制服了该男子,并以损坏公物的罪名将其当场逮捕。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警方介绍,该男子名叫上野琢也(41岁),来自埼玉县鸿巢市,自称是右翼团体成员。他驾驶自家的微型车数次冲撞会馆一楼关闭的卷帘门。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他之前曾饮酒。上野承认驾车冲撞,并称“以后再慢慢讲述”动机。据现场保安称,事发时上野曾大声叫嚷。

  据会馆方面介绍,保安听到了两三次汽车碰撞卷帘门的声音,外出确认后发现汽车正试图闯入。会馆专务理事狩野忠志困惑地表示:“不明白其动机。”

  事发现场位于日本国会议事堂及各政党总部密集地区。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