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烤鸭店里的欢歌:玉树孤儿“京味儿”新年

2012年01月22日15: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卫敏丽)22日中午,从北京市海淀区小黄庄附近的一家烤鸭店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数十名玉树孤儿正在这里,与关心照顾他们的中华儿童少年慈善救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们共同喜迎龙年春节。

  一身漂亮的蓝色迷彩服,一个很酷的发型,是16岁的才仁朋措的新年装扮。在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上学已经有一个多学期了,他的理想是明年考取中央美术学院,将来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艺术类工作。

  “我们在北京学习、生活得很愉快,平时在学校寄宿,放假了中华儿慈会的叔叔阿姨就会来把我们接到安排好的房子里。”才仁朋措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最炫民族风》、《郁金香的故乡》……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孩子们纷纷登台献艺。歌声中蕴含着孩子们成长的喜悦,舞步跳出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台上台下汇成一片幸福欢乐的海洋。

  记者从此间获悉,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华儿慈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从地震废墟中接出了百余名孤儿,在青海省和社会爱心力量的支持下,推出“百名孤儿成长救助项目”,肩负起让这些失去父母的孩子健康成长的社会职责。

  为了使孩子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中华儿慈会还以在北京读书的玉树孤儿为主体,成立了“玉树天使艺术团”,旨在为他们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据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王林介绍,这是许多孩子在北京过的第二个春节了。“我们就是这些孩子的亲人,让他们快乐过年,健康成长,是我们的心愿。”王林说。

  他还介绍,得知是玉树孤儿在京的新年聚会,这家烤鸭店专门免费提供场地和饭菜,服务人员还奉上了最好的服务,热情地招待这些特殊的客人。

  作者:卫敏丽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