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无线通信全会闭幕 4G移动通信技术国际标准确立

2012年01月22日16:1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新华社日内瓦1月20日电国际电信联盟(简称“国际电联”)2012年无线通信全会20日在日内瓦闭幕。本次会议通过了关于4G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继续研讨“闰秒”和未来技术发展等决议及建议。

  本次会议经审议决定,将LTE-Advanced(LTE即为“长期演进”技术)标准和全球微波互联接入技术的升级版WirelessMAN-Advanced标准,确立为4G移动通信技术国际标准。会议公报认为,上述新技术标准可为移动宽带数据提供完整支持,可提高传输速度,降低成本,推动多媒体应用,改善无线通信资源管理。

  会议还决定将修改现行世界标准时间“世界协调时”的有关提案推迟至2015年的下次全会讨论。这意味着源于格林尼治时间的现有时间标准将继续有效,弥补“世界协调时”和“原子时”误差的“闰秒”将继续存在一段时间。

  来自10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代表出席了为期一周的2012年无线通信全会。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