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河北除夕遭遇“最冷的一天” 现-29.4℃最低温

2012年01月22日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1月22日电(记者 牛琳)22日(除夕)早晨,河北省出现今冬以来最低气温,该省民众将在这今冬“最冷一天”中迎来传统龙年新春佳节。河北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在农历最后一天还在返家路上的人们注意出行安全。

  据河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迎春介绍,监测显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晨该省各地最低气温骤降,省会石家庄、衡水及以南地区多在-10至-13℃之间,张家口、承德北部达-20至-29℃,其中全省最低温出现在坝上地区的康保县,达-29.4℃。

  河北省气象台22日6时17分再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西部、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仍有影响交通的道路结冰。这已是该省气象台近两天来第4次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室外虽是寒意料峭,却丝毫难掩浓浓的年味儿。伴随着此起彼伏的礼花、鞭炮声,此间各大商场、百货、超市仍是生意火爆,挤满了抓紧年前最后一天采购年货的市民。时近午时,居民楼窗口飘出饭菜香味儿,让着急返家的人加快了脚步。

  石家庄火车站等车的人较前两日明显减少,不过候车室还有一部分人在焦急地等待返家的列车。在石家庄某房地产公司担任策划职务的刘莉说,她家是河南郑州的,由于年前的工作一直安排到了21日(阴历二十八),所以只能赶今天一早的火车回老家。“每年的除夕夜都要在家里陪父母看"春晚",此刻回家的心情很迫切,父母刚刚打来电话说,已经包好饺子在家等着了!”

  气象部门说,预计23日(正月初一)早晨,河北各地最低气温仍维持在较低水平,部分地区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