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雨雪雾冻使客流向铁路聚集 今加开客车289列

2012年01月22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22日晚发布2012年第1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通报称,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雾冻天气使客流向铁路聚集,部分地区铁路客流增幅较大,根据客流需求,今日全国铁路计划加开客车289列。

  通报显示,民航21日全天发送航班6316班,运送旅客89万人。全国铁路21日发送旅客575.2万人次,加开客车538列,全国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正常。

  通报称,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雾冻天气使客流向铁路聚集,部分地区铁路客流增幅较大,根据客流需求,今日全国铁路计划加开客车289列。

  通报称,民俗旅游活动纷纷登场,旅游惠民措施丰富多样。22日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也是农历除夕,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举办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并推出多种便民惠民措施,为节日营造出吉祥欢乐的良好开局。

  通报显示,1月21日16时至1月22日16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投诉2件。其中涉及旅行社1件、占投诉总数50%; 景区景点1件,占投诉总数50%。

  以下为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市旅游委主办的“吃在北京·2012旅游美食贺岁季”之“旅游美食班车行活动”正式启动,旨在方便游客和市民在春节期间游北京、品美食,享受旅游美食盛宴。此次活动从北京晚报、沸腾都市网和美食联盟等三大平台面向广大读者和网友征集参与者,每期40人,活动共分六天六期,美食爱好者、外地来京游客和北京市民均有机会报名参与。

  天津:除夕之夜,天后宫将举办“鸣钟贺岁、带福还家”民俗活动,古文化街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贺新春系列活动,突出天津城市文化特有的年味儿。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联合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及台湾地接社推出了“畅想春节、畅游台湾”对流包机,有180名天津市民乘坐包机到台湾过大年,同时,100多名台湾游客也将赴津游览。

  吉林(市):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政府主办的国际冬季龙舟邀请赛顺利举行,共有来自俄罗斯、香港、澳门、大连等国内外的12支龙舟队参赛。

  哈尔滨:市旅游局在春节黄金周推出了以“欢乐、健康、幸福”为主题的自助旅游产品和线路,如冰雪观赏游、滑雪欢乐游、城市欧陆风光游、城市历史文化游、湿地冬趣游和休闲美食游等,让市民在周边旅游中度过愉快的春节。

  上海:市各大景点迎新活动精彩纷呈。野生动物园每天早上八点半,园内20多种200多头(只)的动物表演明星们围绕“迎新年,闹新春”进行迎宾拜年表演。金茂大厦推出春节系列主题活动并首次举办以关公文化为特色的展览。初一到元宵期间,到枫泾古镇、东林寺和廊下生态园等景点中的任一景点购买全价门票游玩,即可获赠优惠券,享受到其它指定景点游玩门票买一送一的优惠以及部分区内酒店的入住折扣。

  杭州:为了保障新春烧头香这一传统习俗活动的顺利进行,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在除夕夜对灵隐一线、净慈寺、香积寺等周边地区采取管控措施。杭州都市圈推出了“新春旅游优惠月”活动,让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四地居民在拜年之际,体验彼此间的旅游产品和民俗文化,优惠月活动包括四地52个旅游节庆活动,景点饭店优惠折扣4-7折不等。

  深圳:各大景区做足准备迎接新年。除夕夜大华兴寺将举办“新年祈福法会”和中国民俗庙会,世界之窗将呈现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新年风俗,世界广场有盛大的新加坡春节妆艺狂欢大巡游。

  海口:各大旅行社和景区紧扣欢乐、健康、和谐的主题,推出一系列特色鲜明、玩法新鲜的旅游产品,海口各大酒店也准备好了舞龙舞狮、歌舞表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为38.12%,社会旅馆平均出租率为40%,房价平稳,住宿设施仍有较大的接待空间。

  成都:洛带镇推出新春系列活动,有客家风情文艺演出、客家民俗活动大巡游、狮龙大拜年、露天电影大放送四道丰盛的节庆活动大餐。朝阳湖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854.55%;平乐古镇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460%;温江公园接待游客1万人次,同比增长53.58%;老君山接待游客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32%。

  曲阜三孔:精心准备了 “多彩六艺新年祈福”主题游园、“金龙啸瑞迎新岁孔子故里过大年”、“元宵闹春游园欢乐汇”、孔子故里元宵灯会等主题活动。推出“贺年宴”、“贺年礼”、“贺年福”等系列产品和孔子家乡祈福之旅产品,以浓厚的年味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海内外游客的到来。贺年会期间,三孔景区将继续对入境游客、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实行半价优惠,持三孔景区门票可免费游览汉魏碑刻陈列馆、状元文化博物馆、颜庙、周公庙等景区。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