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列夫内利耶夫任保加利亚新总统 称将务实工作

2012年01月22日22: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月22日电(记者 王蒙)保加利亚22日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正式就任保加利亚新总统。

  在首都索非亚市中心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广场举行的仪式上,离任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向新当选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正式移交权力。两人共同检阅了保加利亚三军仪仗队,并分别发表了简短讲话。

  珀尔瓦诺夫说,总统的作用就是要维护国家统一、保持各民族和平共处和不同宗教信众之间的团结。他勉励新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继续努力,真正肩负起总统的职责。

  普列夫内利耶夫在讲话中说,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团结一致,向着共同的目标迈进才能取得胜利。他表示要成为“务实的”总统,为国家利益而努力工作。

  新老两位总统还共同向广场上的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默哀一分钟。

  根据保宪法,保加利亚是议会制共和国。总统是国家元首和武装力量总司令,任期5年,通过直选产生。48岁的普列夫内利耶夫在去年10月30日举行的保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胜出。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