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除夕全国部分路段结冰受阻 公路客运无旅客滞留

2012年01月22日23: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林红梅)1月22日是大年除夕,受中部等地区雨雪天气影响,全国干线公路部分路段结冰通行受阻。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赶赴交通运输部值班室现场指挥,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在车站、路上滞留一名旅客,保证旅客能够回家过年。

  22日,全国公路客运共完成客运量5935万人次,没有旅客滞留。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1月22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浙江、江西、湖南、福建等部分地区有大雪。受降雪和路面结冰影响,山西、陕西、湖北、重庆等省(市)局部路段通行受阻。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至22日16时,除重庆、山西部分路段外,全国主要高速公路畅通,客运班线发车基本正常。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82万辆,发送235余万个班次。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紧急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现场指挥部进行督导指挥,出动除雪铲冰和融雪防滑机械设备,迅速组织开展除雪铲冰工作。各地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运力调配车辆,在冰雪路段限速慢行,分批次输送旅客,努力实现交通运输部党组提出的确保每一位旅客都能回家过年的目标。

  何建中说,虽然除夕的客流量比前一天下降了2438万人次,但较去年除夕同期增长了10.1%,增幅明显。安徽、江苏、云南、新疆等地客流量同比有较大增长。道路运输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客流、农村客运客流为主,全国道路旅客运输秩序比较平稳。

  受中部等地区雨雪天气影响,1月22日,全国水路旅客运量略有下降。据统计,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预计完成111.78万人次,同比下降1.7%。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港航企业提前部署并做好了准备,根据雨雪天气情况及时调配运力,确保水路运输安全和客运运力充足,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