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燃放烟花爆竹催高PM2.5 相比昨日上涨50倍

2012年01月23日02: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亭

  车公庄监测点浓度达到260微克/立方米

  晨报讯(记者 吴亭)如果您想多迎来几个无空气污染的好天,还真得少放点鞭炮、礼花。从昨日20时至今日凌晨,本市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PM2.5的浓度上升迅速,截至零时许,位于车公庄的PM2.5实验性监测点浓度达到260微克/立方米,较昨日上午上涨50倍左右。

  整体来说,昨日PM2.5浓度较前日有明显增加,上午的PM2.5浓度在30至40微克/立方米之间。从16时开始,PM2.5浓度一路上涨,至昨日20时已达到206微克/立方米。

  本市各监测点的PM10浓度从昨日晚间开始也上升明显。至昨日23时,西城官园的PM10浓度达到300微克/立方米,较上午10时上涨60倍,海淀万柳的PM10浓度也达到260微克/立方米,较上午上涨约50倍。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预计昨日20时至今日8时,本市东南部、西南部空气质量为轻微污染,城六区、西北部、东北部为良。今日8时至20时,全市空气质量为良。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