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领导人无意连任 内部选举时间将不会公开

2012年01月23日02:31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1日宣布,现任政治局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已表态不再寻求连任。

  哈马斯发声明

  “政治局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已经告知哈马斯协商会议,他不想成为这一组织今后领导人的候选人。”哈马斯声明说。不过,声明给迈沙阿勒继续留任留有余地。

  声明说,哈马斯高层呼吁迈沙阿勒把去留问题交给协商会议依据哈马斯“更高利益”决定,因为这“不纯粹是个人事务”。

  按照声明,迈沙阿勒仍将在哈马斯内部“效力民众、组织和巴勒斯坦事业”。

  政治局是哈马斯主要决策机构,成员由人数更多的协商会议投票产生。

  迈沙阿勒当天没有发表个人声明。

  三人可能继任

  迈沙阿勒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离开巴勒斯坦,流亡海外,近些年居住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他1996年当选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马斯规定政治局领导人任期最长8年,而迈沙阿勒长期连任的做法在哈马斯内部受到质疑。

  一些分析师说,无法确定迈沙阿勒究竟确有卸任之意,还是希望以这种方式展示他所获内部支持。

  没有消息披露哈马斯内部选举时间。流亡黎巴嫩的哈马斯官员乌萨马-哈姆丹说,哈马斯出于安全考虑不会公开选举时间。

  如果迈沙阿勒卸任,可能的继任者包括流亡海外的政治局副主席穆萨-阿布-马尔祖克、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和马哈茂德-扎哈尔。

  分析师认为,迈沙阿勒卸任和继任者之争将涉及哈马斯走向。

  哈马斯内部人士披露,迈沙阿勒在内部讨论中提及穆斯林兄弟会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分支的政治务实做法,敦促哈马斯转变为更纯粹的政治组织。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