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龙年春晚舞美获赞 赵本山缺席观众倍感失落(图)

2012年01月23日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央视春晚现场:主持人李咏、董卿、毕福剑、朱军 cfp/CFP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2012央视春晚现场:主持人李咏、董卿、毕福剑、朱军 cfp/CFP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北京1月22日电 (鲍文玉) 22晚,在《天下一家》温馨的歌声中,龙年央视春晚缓缓落下帷幕。总体而言,今年春晚舞美效果获得一致好评,但节目内容仍难令观众满意,而被视为龙年春晚一大特色的“唠嗑式”主持方式也掀起网友争议。

  今年由于赵本山、周涛等人的缺席,许多人在观看春晚的时候,纷纷表示心情纠结,有网友就坦言,“本山离开,我很落寞,刘谦还在。周涛没在,我好难受,董卿还在。小品不好看,群众演员好看。小陈唱得好,因为爱情,但是天后感冒了。两个老朋友上场了,撒贝宁和毕福剑,一对组合。我赶脚(感觉),春晚是个好晚会,舞美真美!”

  现场舞美获一致好评

  “唠嗑式”主持方式惹争议

  在央视春晚直播前,毕福剑曾透露,今年最值得看的是舞美,总导演哈文在谈到春晚两大特色时,也首推舞台艺术,而在观看后大多数网友也都表示龙年春晚舞美效果不错,

  今年六位主持人以 “新阵容”亮相颇受关注,当中除了朱军、李咏、董卿外,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三位春晚新人成为众人期待焦点。

  谈及新主持人的加入,哈文曾坦言今年主持人风格大转变,不再是以前的诗歌体,而是“唠嗑式”,如同家长里短的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说话。但现在据反馈效果来看,争议颇多。有网友认为今年主持人变化很大,更活泼更生活,尤其是毕福剑的引用很成功,称今年春晚“最精彩的不是节目,而是主持环节”。但也有人认为主持人过于贫嘴,称“春晚主持人的串词太弱智了。毕福剑像小丑一样。”,“李思思实在不够大气”。

  王菲败走春晚 王珞丹蔡国庆搭档遭炮轰

  今年是“天后”王菲第三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她与陈奕迅合唱了一首《因为爱情》,但在演唱过程中,此前已经败走湖南卫视的王菲,不仅未能雪耻,更是在现场一度出现抖音。

  之后王珞丹在与蔡国庆搭档演唱《常回家看看》时,更在演唱中出现明显“走音”现象,致使这一对本就不被看好的组合,遭到网友猛烈炮轰。

  不过,也有很多人表示王菲可能是因紧张而出现失误,还乐观看待王珞丹与吴秀波等人的“走音”现象,调侃称“大家都这样,说明春晚是真唱”。

  赵本山缺席龙年春晚 语言类节目缩水严重

  今年,由于赵本山的缺席,以及央视春晚大幅度压缩了语言类节目所占的比例,龙年春晚只剩下7个小品相声。

  由黄宏、沙溢表演的《荆柯刺秦》在春晚节目单曝光后的叫好声是最高的,该节目讲述了一对父子生活在剧组中,爸爸(黄宏)送盒饭,儿子(邵峰)做副导演。有一天儿子找不到演秦始皇的群众演员,而意外让爸爸顶替后,与导演(沙溢)等人之间发生的搞笑故事。该小品在讲故事的同时调侃了剧组中的“潜规则”,称“剧组里导演就是爹”。

  此外,蔡明混搭“麻花剧社”王宁、常远、郭丰周表演的《天网恢恢》,讲述了一个行骗的公司的两位职员,把扫地大妈李婶临时拉来配合“角色”行骗,结果却惹祸上身。小品种蔡明延续了自己一贯的幽默风格,曝出不少类似于“拿笤帚的不一定就是清洁工,说不定是哈利波特”这样的经典台词。而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前德云社弟子曹云金则引发现场无数笑声。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