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中消协提示:春节“吃”得安全有讲究

2012年01月23日09: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常志鹏)春节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期,也是各类消费纠纷的高发期。中消协与各地消协联合提醒消费者,食品消费谨记安全第一:

  按照惯例,“吃”是春节消费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但一些消费者并不知道如何消费才能吃得安全。为此,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或食用定型包装食品时,要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单位等包装标识;要注意是否过期、是否有QS标识;食品颜色过于鲜艳、过于晶莹剔透的应慎重选购;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同时保留购物凭证。外出进餐时,要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者食品卫生许可证等合法营业的证件。慎重购买流动摊贩销售的食品。

  预订节日大餐要选择正规、信誉等级达标的餐饮单位消费,尽量不选择客流量较平时大量增加,可能导致超负荷供应的饭店。用餐时应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是否有异物。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切勿食用违禁食品。不要暴饮暴食。预订餐饮要有书面约定,并注明具体菜单、服务项目、标准等内容。结账时要仔细核对,结账后应索取有效凭证,以便维权。

  作者:常志鹏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