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阿盟呼吁巴沙尔交权 希望新方案获得联合国支持

2012年01月23日09: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 据法新社1月23日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22日要求联合国支持其提出的一项新方案,以解决持续已久的叙利亚危机。该方案呼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巴沙尔交权,并要求叙利亚当局在两个月内组建一个民族团结政府。

  据报道,在阿盟外长会议于埃及开罗举行相关会议之后,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宣读了一份声明。声明指出,巴沙尔应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以保证在两个月内组建一个民族团结政府。

  哈马德还表示:“我们将向联合国通报阿盟的所有决议……以使其获得认可。”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也在22日晚的新发布上解释说,寻求联合国支持是为了使阿盟的新提议“更有分量”。

  阿盟于去年12月26日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以监督和平计划的实施情况。但由于未能阻止叙境内的流血冲突,阿盟的这项行动受到广泛指责,沙特不久前还宣布撤回其派出的观察员。

  作者:阿盟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