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新年楼市小幅回暖 业内认为“昙花一现”

2012年01月23日10: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月23日专电(记者李美娟)在去年楼市降局已定后,今年以来南昌楼市出现小幅回升。截至18日,南昌市区商品房成交量日均超120套,其中住宅成交量日均90余套,“大幅”超过去年。但业内分析,多种因素刺激导致楼市“小幅回暖”,在大的政策环境下仅是“昙花一现”。

  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至1月18日,南昌市新房成交2278套,其中住宅成交1648套,日均成交量分别为127套和92套,而南昌市去年新房成交量日均约80套,其中住宅成交量约50套。从搜狐地产南昌站统计的周成交量看,1月9日至15日,南昌市新建普通住宅共成交752套,日均成交约107套,环比上涨30%;新建住宅成交总面积约8.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包括刚性需求的释放、开发商适度降价、返乡置业及年底奖金发放较集中等多种因素,刺激了新年楼市的短暂回暖。但是,在楼市调控政策并无松动的大背景下,新年楼市“小幅回暖”的持续力不强。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南昌市自2011年9月起连续4个月出现房价环比下降,其中9月份下降0.1%、10月份下降0.3%,11月份下降0.5%,12月份房价环比降幅达0.5%。但业内普遍认为,当前南昌房价理性回归距离尚远。

  作者:李美娟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