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保持春节传统习俗 美国华人争抢“年货”过龙年

2012年01月23日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许多南湾民众趁着除夕夜来到华人超级市场为年夜饭采买年菜。“花开富贵”,迎春花卉也热卖,超级市场的停车位一位难求。

  华人移民即使未返乡过年,在湾区仍有年节感受。住在辛尼维尔的Wendy女士来到古柏蒂奴永和超市买菜,她说来湾区多年仍尊重长辈的习惯照足过年习俗,例如过年要敬拜祖先,她特别买了大芥菜长年菜,而且听长辈的指示,菜根不能切掉。

  曹小姐也购买了一大推车的年菜年货,包括喻意步步高升的年糕、甜蜜蜜的红豆甜汤、象征心连心的莲子糖、元宵节的汤圆、塔姑菜象征去苦、好运旺来的菠萝、大吉大利的橘子,还有火锅料将吃火锅围炉大团圆,更准备了红包要给小朋友。她说以往过年就给子女红包并教他们说吉祥话,现在子女都20岁了,让子女认识过年习俗,他们都相当期待过年。

  亲自做水饺 准备派红包

  王寒宇与丈夫两人从圣他告鲁兹特别远道驱车来到古柏蒂奴永和超市,她说当地并无华人超市因此特来采买。身为北方人,夫妻俩还自己亲手做水饺年糕,先生还亲自和面做水饺皮,相当用心。

  陈小姐买了大吉大利的金桔树,将摆放在家里。她说家里放些植物充满活力、生意盎然。她是北方人,所以每年过年都不免俗要包饺子,12点钟一到就准时下饺子,也准备红包给小朋友。

  金桔树畅销 银柳也卖光

  超级市场贩卖的新春花卉包括水仙、金桔树、蝴蝶兰、开运竹、招财树、桃枝等,枝上也都装饰小红包、小红鞭炮挂饰,喜气洋洋,店家表示金桔树相当畅销,可吃、可观赏,过年后还可移植栽种在自家院子里。菊花也用来拜祭之用,红菊黄菊与银柳都卖光了,开运竹盆栽也很受公司行号喜爱。

  超级市场内只见民众热情采买,超级市场外民众挑选金橘树、水仙花等,遇到朋友也笑容满溢预祝新年快乐。停车场则挤得满满,不少车子只能静待采买完毕的民众开车离去才有停车空位。(江智慧)

  作者:江智慧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