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新年华西村升“龙旗”开启新50年征程

2012年01月23日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江阴1月23日电(记者 洪晓红 李一芳)壬辰龙年的第一天,“天下第一村”江阴华西村在中国新农村第一高楼龙希大酒店前举行隆重升旗仪式,正式开启这个被誉为中国最富裕村庄的新50年龙腾征程。

  今天的升旗仪式现场共有1800余华西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及属相为龙的村民参加,生肖属龙的84岁高龄的华西村创始人吴仁宝赫然在列。这位50年来引领华西村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江南穷山村,变成如今人人住别墅,家家高收入的富裕生活的中国农民,今天一大早就兴致勃勃地来参加升旗仪式,这位老人的眼中满溢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希望。

  这是继2011年10月华西举行建村50周年庆典和中国新农村第一高楼落成后的首次春节活动,春意料峭的江南早春分外寒冷,但现场气氛热烈而隆重,村民们队列整齐地齐聚龙希广场,共同见证大华西新50年的开局。“今天是龙年第一天,我们华西首次用升旗方式欢度龙年春节,意寓华西今后新的龙腾,形式很独特”,队列里一位党员说到。

  广场上分别耸立着国旗、华西“龙村徽”旗及华西村旗“双龙戏珠”三面鲜艳旗帜。据了解,在过去50年里,华西村一直沿用牛村徽,今年借龙年之势,将牛村徽旗改为龙村徽旗,寓龙行虎步腾飞之意。华西新市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表示,今后该村每50年将改一次村徵为当年的属相,今年开始是龙村徽,2062年为马村徽,2113年为鸡村徽,华西人今天开始要家家户户挂“三面旗”,共同创造大华西新的辉煌。

  吴协恩同时强调,龙的精神是自强不息,今年既是建设新市、发展为民的的辰龙之年,也是创先争优、必学赶超的争创之年,更是投身“十二五”、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奋进之年,华西人要发扬龙的精神,创造龙的传奇,为今后50年的腾飞奠定基础,争取在龙年开个好头!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吉祥之物,华西村作为全国新农村的旗帜在龙年伊始升"龙旗",让我们外地游客感觉新鲜之外,更希望祖国大地上能活跃飞腾更多这样的富裕村庄”,来自陕西的一位游客说道。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