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外交部长侮辱街头示威群众 被总理罢官

2012年01月24日00: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进
1月2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罗马尼亚外交部长巴孔斯基在欧盟外长会期间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月23日电(记者陈进)罗马尼亚总理博克23日宣布,决定解除文字侮辱街头示威群众的外交部长巴孔斯基的职务。

  博克是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议会特别会议上宣布上述决定的。他说:“我决定解除巴孔斯基的外长职务并已将解职决定呈交总统。”

  据此间媒体早些时候报道,在执政的民主自由党内担任副主席的巴孔斯基在博客中称街头示威者为“贫民窟痞子”、“乌合之众”,这对连日来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和其他主要城市的示威活动无疑是火上浇油。

  对于博克的决定,主要反对党社会民主党主席蓬塔表示欢迎,但强调“为时已晚”。

  本月10日,罗马尼亚卫生部副国务秘书阿拉法特因反对医改方案部分条款遭总统伯塞斯库公开批评后宣布辞职,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随后,罗马尼亚全国多座城市相继出现集会游行活动。尽管伯塞斯库已要求政府撤回医改法案,阿拉法特也恢复职务,但示威活动并未停息。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