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向印度交付租借核潜艇 10年租金9亿美元(图)

2012年01月24日04: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阿库拉II”级核潜艇资料图。图片:中新网
“阿库拉II”级核潜艇资料图。图片:中国网


  成为继美、俄、中、法、英之后第6个装备核潜艇的国家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海军已向印度海军交付“海豹”号攻击型核潜艇,租借期10年。

  俄罗斯新闻社23日报道,交付仪式在俄远东滨海边疆区举行,印度驻俄罗斯大使等官员出席。

  “海豹”号为俄罗斯“阿库拉II”级攻击型核潜艇,租借合同金额9亿美元。俄罗斯海军先前一直在太平洋海域培训印度艇员操纵这艘潜艇。

  俄罗斯新闻社提供的数据显示,“海豹”号排水量1.2万多吨,最高航速30节,最大下潜深度600米,可以在水下连续航行100天;乘员73人,装备4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4具650毫米鱼雷发射管以及巡航导弹等武器。

  接收“海豹”号后,印度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英国之后第6个装备核潜艇的国家。

  “海豹”号一波三折。2008年11月,“海豹”号在日本海试航时自动灭火系统突然启动,向休息舱释放大量氟利昂,3名军人和17名造船工人死亡,21人受伤。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