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法德英表示将一致对伊朗实施制裁 谈判大门打开

2012年01月24日04: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3日电(记者应强 李明)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23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只要伊朗没有恢复有关核问题的谈判,法、德、英三国就将“保持团结一致”,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

  联合声明说,法、德、英三国不能接受伊朗拥有核武器的事实,“要求伊朗领导人立即暂停敏感的核项目活动”。只要伊朗严肃承诺就核问题进行深层谈判,谈判的大门始终敞开着。

  伊朗坚称其核计划仅用于发电和医疗目的,但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11月发布的报告指责伊朗暗中发展核武器。由于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联合国安理会于2006年至2010年间对其实施了四轮制裁。美国和欧盟还分别对伊朗实施单独制裁。伊朗与伊朗核问题六方上一轮会谈于去年1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但没有取得进展。

  欧盟外长会议23日作出决议,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和转运原油及成品油;禁止为伊朗石油贸易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禁止向伊朗出口石油产业关键设备和核心技术。此外,欧盟成员国将冻结伊朗中央银行在欧盟的资产,同时确保合法交易在被严格监管的情况下能够继续进行。

  作者:应强 李明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