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中国“高原孤岛”将打造“旅游宝岛”

2012年01月24日10: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题

  中国旅游简讯2011年广西接待游客超1.7亿人次

  2011年广西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1.75亿人次,同比增长22.60%,其中国内游客1.72亿人次,同比增长22.62%,入境过夜游客302.79万人次,同比增长21.00%。2011年广西旅游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1277.81亿元,同比增长34.09%,其中国内旅游收入1209.46亿元,同比增长34.67%。

  孔子故里曲阜向海内外游客推出春节旅游优惠

  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市针对海内外游客,推出包括“三孔”在内的景区门票优惠政策,以期做旺春节旅游市场。“三孔”景区对入境游客、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实行半价优惠,对70岁及以上老人实行免费,游客持“三孔”景区联票可免费游览汉魏碑刻陈列馆、状元文化博物馆、颜庙、周公庙、寿丘—少昊陵景区。

  桂林漓江上近2000个排筏将纳入统一牌照管理

  “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是桂林山水的精华所在,乘竹筏泛舟漓江欣赏沿途美景,备受中外游客青睐。今年海事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对漓江上约2000个排筏进行统一管理,着力扭转排筏无序营运状态,保障漓江水上安全。

  中国“高原孤岛”将打造“旅游宝岛

  西藏墨脱县县长扎西近日透露,墨脱公路预计今年6月通车,墨脱正计划打造高端旅游,将昔日的“高原孤岛”建成“旅游宝岛”。墨脱县位于西藏林芝地区,尽管上世纪70年代和90年代,国家曾先后两次修筑墨脱公路,但由于地质灾害频繁、气候条件特殊等原因,导致墨脱公路只能分季、分段初通,且每年通车时间很短。墨脱县至今仍是中国唯一不通等级公路的县,被称为“高原孤岛”。

  塞北庙会再现“草原丝绸之路”胜景

  春节期间,塞北之地的河北张家口市在大境门文化旅游区举办的新春庙会,再现了当年北方丝绸之路张库大道繁荣的商贸景象。门庙会期间将举办灯展、唱大戏、社火表演等文化活动。大境门是有“草原丝绸之路”之称的张库大道的起点和贸易集散地,从明隆庆五年至民国,大境门作为“陆路商埠”和边贸市场,持续繁荣了450多年。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